2011-04-18

[南投 | 南投市]東山路上的「山上的家」


南投東山里‧山上的家

咖啡/泡茶/聊天/芬多精 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! XD


哈,不得不先承認
露比寫這篇絕對是有私心的,而且也一整個是"老林賣瓜"
但絕對沒有自賣自誇喔!
露比向來都是走真心話路線,所以希望大家能好好的觀賞一下這篇文章~


相信大家都知道露比是南投子弟吧~(我以身為南投子弟為榮XD)
在南投我有兩個家,一個在市區,一個在山上。
山上本來是一間土磚蓋的小房屋,是我爺爺在山上工作後休息的地方
以前的山上小屋已經沒有照片為證了,如果有的話
拿來跟現在比,絕對跌破大家的眼鏡。

山上的小屋跟"半座山"是爺爺留給林老爸的,
應該是有交代不准賣掉吧 XD
經過幾年之後才有了現在的【山上的家】
而這中間的過程就不多言了,只是在我PO出照片之前
一定要讓大家知道,這幕後推手『林老爸』
當了一輩子的公務員,從來沒有學過建築、設計、蓋房子...
連電腦開機也是最近被逼迫學會的,
要蓋幾層樓、幾個房間、動線要怎麼規劃、多少經費、多少時間...
全部全部都是林老爸一個人想好,用"畫"的跟建築商喬半天
甚至被酸、被噹,林老爸還是堅持靠自己,把山上的家蓋起來了!

說起來,在台北的我好像一點忙也沒幫到
現在身為林老爸女兒的我,只能靠著在台北學會的工作技能
竭盡所能的幫林老爸宣傳他的驕傲。

在我寫這篇文章之時,【山上的家】依然是我第二個家
沒有對外營業、也尚未開放住宿
但林老爸說他現在要盡量把時間留在山上,
等候朋友介紹朋友的朋友來山上的家"試喝咖啡"
關於咖啡,在文章後面會繼續介紹,
現在就先為大家呈獻「山上的家」囉!


東山路旁可以看到山上的家




林老爸種了一大片的聖誕紅






很民宅的大門口

以前我曾想說要把山上的家取名為「別有洞天」之類的
但總覺得裡面是住猴子膩? = =
會這麼想是因為看似平凡的外表下,卻藏著別有洞天的內在。


大門進來之後是山上的家2樓
往內走會看到透明的遮罩,這就是往1樓的樓梯。






薑薑!這就是我所謂別有洞天的感覺了
從來都不會想到,外觀如此平凡,但踏進來之後卻有廣大的視野
可以在空地上赤腳奔跑玩耍~


接下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小區域
就是這個鐵棚架~
林老爸說要種一些會攀延的植物,讓他們爬滿整個鐵棚架~


不過問林老爸種了什麼,林老爸說他也不知道= =


加油!兩邊的植物快要相遇囉!
我記得之前跟林老爸說可以種絲瓜
爬滿之後絲瓜成熟還有絲瓜可以吃耶!讚啦
只不過這提議被林老爸白了一眼 XDD


看到鐵棚下的草皮跟石塊了嗎?
草皮是林老爸種的,石塊更是林老爸親自一塊一塊壓上去的!


而大庭院的草皮也一樣是林老爸種的,
這紅色地磚...也是林老爸親手鋪的...
你說他屌不屌!厲不厲害!!


接著看到這蜂窩,別怕別怕
這蜂窩有三顆,處在你可能不太會發現的地方啦
三顆蜂窩都掛了,林老爸說被老鷹叼走了~


再來泡茶區的話就是大門一進來
沒什麼意外馬上就可以看到林老爸坐在那邊泡茶囉~


戶外的話,有小小棵的櫻花樹
過年的時候林老爸說他種了一棵櫻花一棵梅花(只是都沒開花XD)
後來據說林老爸又在山上種了十幾顆的櫻花
山櫻花、吉野櫻...,林老爸說他也不會分就是種下去啦~
希望明年能夠盛開,讓山上的家就是我的賞櫻勝地喔!!





先前有提到「咖啡試喝」,最先一開始,林老爸也是誤打誤撞的找了一塊小空地
不知道原因就種了咖啡 XD
這麼一種不得了了,種出心得來~
越種越多越種越多,不過,因為人力有限
所以都沒有到量產的程度啦,目前雖然產量有增加了
但比較多都是給朋友試喝或是家人自己喝。


在廚房後面有一塊花圃
也就是一整片聖誕紅這裡,林老爸種了一片的咖啡樹
就目前所知,好像也種到山上去了~


咖啡豆紅通通


結實累累的咖啡豆


人都是這樣的
也許你喝了一輩子的咖啡
也不見得看過咖啡樹、採過咖啡豆
大家看到的頂多就是星8X裡烘焙後的豆子吧!


撥下來的外皮


正在日曬的豆子~


接下來就是林老爸驕傲的展現煮咖啡功力的地方了!
這裡就是我們平常喝咖啡、看電視、聊天的小天地。


這就是林老爸吃飯的工具「虹吸式咖啡壺(Syphon)」

虹吸式有一個很大的優點,那就是充滿戲劇性! 哈哈
真的~一旦用虹吸式煮咖啡,旁邊所有人絕對都是盯著你看
而且,加上每一個步驟都不能有疏忽,所以更是聚精會神
旁邊看的人也會跟著很血脈噴張!


這就是我們家咖啡豆烘焙後的樣子囉~
目前除了烘焙,其於從種豆到煮成咖啡
全都是林老爸一手包辦!讚啦!


林老爸親自研磨


來啦,在此秀一下林老爸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的專業LOOK!


刻意擋臉中
因為林老爸說他還不想太紅...= =


煮水後加入咖啡粉






水往上衝啦


用攪拌棒喇一下


稍微靜置


下壺用濕毛巾包住壺的上半部
讓壺冷卻,下壺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就會讓上壺的咖啡液體往下擠~






香噴噴熱騰騰的咖啡煮好啦!!




來山上的家喝咖啡別訝異
我們都是用泡茶的杯子喝黑咖啡喔! 哈哈

文章接近尾聲了,
最後好像都沒跟大家說這『山上的家』在哪吼?
在此必須先跟大家賣個關子
因為林老爸說他真的還沒有準備好要營業
但不排斥路過的朋友們願意進來泡個茶、喝個咖啡~
所以囉,露比只跟大家說
我這個山上的家就在南投東山路上
大家有緣份經過的話可以進去跟林老爸問好,順便請他煮咖啡給你們喝喔!

慢慢的我也會幫林老爸做個部落格
分享一些他的心得還有山上的家最新環境、豆子熟成
我們林家子弟一步一腳印~
要把山上的家發揚光大!!
加油!


完整虹吸式咖啡煮法:請按我

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