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23

[攝影 | 花卉]台北士林.2011士林官邸菊展 - 菊與詩的對話「士林官邸展區」



邁入第十年...
『菊與詩的對話』
2011士林官邸菊展.「士林官邸」展區


不知不覺,士林官邸菊展竟然已經來到了第十個年頭,
前兩年露比都有過來看看花,不過都沒拍照就是,
這回一股攝菊的熱血湧上心頭,我一連來了三天...XD
從週日台北莫名雨停出太陽開始,相機就背著殺到士林官邸來啦!
接著週一露比也特地前往花博的圓山展區來瞧瞧,因為這次菊展很特別的是有兩個展區
當然都要來看看有何不同啊!
最後,就是昨日陪同友人安妮小姊來逛逛拍拍花兒
一連逛三天的菊展,我真的是好市民啊!哈哈哈

週日是菊展開幕第二天,那天除了花多...就是人多!
畢竟一連N日的下雨天,難得週日出了太陽,全台北的人都出來透透氣了吧~
當然,士林官邸附近的交通也是大打結
除了各地遊客團的大遊覽車,加上汽車機車,好幾度讓士林官邸前變成大型停車場
衷心的建議民眾盡量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
也算是賞花兼減碳呀!

而昨日(週二)本以為人潮不會像週日那樣誇張,
真是意外...一樣多人...(暈)

接下來就帶大家先行來看看這次菊展中「士林官邸」展區的花兒吧!
而這次的拍花,露比也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拍法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!


士林官邸入口處有兩小區大波斯菊
如果很喜歡大波斯菊的人,可以到圓山展區看看
那邊的大波斯菊比較多也比較漂亮,露比會在另外一篇文章中介紹圓山展區。


入口前方大家搶著看的是大立菊
其實我對於花沒有研究,漂亮的、順眼的我都愛拍
我一直以為大立菊是一種菊花的品種,原來所謂的大立菊是一種「菊花的植栽方式」
由"一株"菊花幼苗經過長達12-16個月的細心栽培,最後讓單株菊花同時間開出了上百甚至上千朵菊花的技術
而且每朵菊花的花期都一樣,非常的厲害!
而前兩天的士林官邸菊展相關新聞,今年的大立菊單株開出了超過一千二百多的花
已經打破了去年的記錄囉!
欣賞大立菊已經算是每年士林官邸菊展的重頭戲了~






喜歡拍花的人,來到士林官邸鐵定拍個沒完沒了
基本上露比不太喜歡跟人家搶花拍
越盛開、越明顯處的花我通常都會避開
因為遊客太多太容易跟你卡位了,每次都會被撞的很不開心
所幸去邊邊角角慢慢欣賞其他角落旁的花
反而更悠然自得呀!




這款菊花的品種叫做「國華遊景」
我還滿喜歡拍它炸開的感覺。


今年的主題:菊與詩的對話


一進來園區馬上就是大立菊展區
這裡有超多棵大立菊。


基本上這小花位在不起眼的暗處,而且算是別的大花的配角吧!
可是我覺得這花很可愛~
而且這花超迷你的!大約是五元、十元銅板的大小左右。




這朵花是通往展區路上兩旁吊飾上的花
我在花台下也站了好一段時間才拍到,
因為當天風超大,為了等風停,為了那一個"摩們"~




接著這款菊花花瓣超漂亮的唷!
它的顏色很不規則,開出的花形很大氣。










而這款菊顏色非常喜氣
鮮紅的帶有些霸氣。










粉色的菊有點小女孩的氣質...


來到了這次菊展算是主藝術區囉!
前幾年都是印第安人菊花頭,這次換成了大顆的愛心~
不過這愛心如果都種滿剛剛霸氣紅橘花,應該會更吸睛。


看到了嗎,能走的步道上都是人潮~XD






而所有菊花的造景
露比最喜歡的就是這區菊花與木材的搭配。








花鐘,不過為什麼是反的啊?




這張還不賴,散景散的頗有FU。




另外這款花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很像辣椒XD


不過倒也是帶有喜氣的花。


黃色漩渦



以上就是在「士林官邸」展區拍的菊花囉!
拍花的過程中,露比完全沒有用手去撥花
很多遊客都愛撥開花旁的葉子,而且都非常的"暴力"
你們難道不覺得花會痛嗎?
更何況「沒有綠葉,何以襯托花之美」
真正愛花的人,是不會這樣暴力待花的,
而真正愛攝影的人,更應該靠自身的技巧來構圖。

『愛花,就好好的珍惜那些花兒吧...』

看完士林官邸的菊展,害怕人擠人的遊客有福了
因為今年的展區有兩處,想要優閒的賞花踏青
不妨可以選擇來到圓山展區
圓山的風格沿用了之前花博的"花海"
雖然花的茂盛不及士林官邸,但是悠閒的氛圍卻讓我拍得很開心喔~

*延伸閱讀:
2011-11-23 [攝]2011士林官邸菊展.菊與詩的對話「花博公園圓山展區」



【2011士林官邸菊展相關資訊】
展覽時間:2011年11月19日-2011年12月4日
開放時間:8:00 AM -19:00 PM
展覽地點:士林官邸、花博公園圓山展區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