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9-08

[食]淡水.小黑牛蒙古風味麻辣鴛鴦


淡水.小黑牛 「蒙古風味麻辣鴛鴦」


小黑牛在台北市已經是間頗有名氣的排隊火鍋店
除了上遍各大美食節目,不少人對於小黑牛的火鍋鍋底都意猶未盡。
鴛鴦鍋,不外乎都是選擇一半麻辣鍋,另一半不辣的鍋底露比向來都會選擇非常清淡的口味
像是昆布、海鮮湯底之類的,中和一下重口味的辣底囉!
不過這次上網爬文,大家竟然都有志一同的推薦他們家的「蒙古天香鍋」
說是香氣濃郁、口感豐富,蒙古天香鍋底煮出來的食材都會帶有香氣不再需要搭配調味醬
有沒有這麼好味道啊?這次來到淡水小黑牛,一探究竟囉!


是的,沒看錯,小黑牛竟然就是位在淡水熊大爺的一樓店面
原先的店面是辣X子火鍋,就連外面的大招牌也都還掛著辣X子,
不過店門外卻已高高掛起「台北知名火鍋店 小黑牛」於9/1隆重登場~
詢問了店員之後得知,原來辣X子火鍋已經改成了小黑牛囉!
老闆同樣是熊大爺的頭家啦~


左方看到了優惠訊息了嗎?
現在來店贈送虎蝦或生蠔喔~

服務人員帶位之後很貼心的為我們介紹餐點
包括湯頭選擇、如何點餐等,露比注意了一下服務人員身上的衣服有著熊大爺的LOGO
所以說想吃火鍋的在一樓,想吃燒肉的就去樓上
賺很大就對啦XDD


晚餐一人450元


湯底有六種可選


除了火鍋料、青菜等是自取
肉類海鮮則是填寫單子,會由服務人員送過來。
注意看,上面竟然還有"排餐"耶~


點完餐後拍了一下我們的座位區
超大的坪數應該可以容納破百位的客人了~


裝潢走的是中國風


湯底上桌囉!
右邊是不辣的蒙古天香鍋,有陳皮、茴香、當歸等76種藥材熬煮而成,
左邊則是四川麻辣鍋,有大中小辣可選擇,我們選了中辣
不過到是沒有什麼辣味,所以下次不妨可選擇大辣會更夠勁喔!


來店禮:虎蝦以及生蠔來囉
虎蝦的體積大概約有1-2倍草蝦,比明蝦小一些
吃大蝦子的快感真的只有爽字可言啊~XD


生蠔部分,陳董說還算頗為新鮮,不過也給的很大顆誠意十足。


接著是畫單子的海鮮料,包括螃蟹還有大白蝦
大白蝦一份是四隻。




海鮮料


蔬菜盤




安格斯霜降牛


安格斯雪花牛


安格斯小肥牛


這次的肉類送來已經是塌下去的狀態
所以不是現刨出來的肉,拍起照來很沒FU~
火鍋的肉就是要一圈一圈的才會正點啊!


涮了一下肉片,呈現粉紅色就是最佳品嘗時機囉!


蒙古天香鍋都被蔬菜類給占據XD
露比吃火鍋有"潔癖",肉類一律只能涮辣底
蔬菜類才可以丟到不辣底~
嚴格說起來跟露比吃火鍋還滿可憐的XD
我記得很久以前朋友就怒吼著說:妳怎麼把我的湯煮成蔬菜湯啦!
哈哈哈~現在陳董都被同化了,因為要是把任何一片肉丟到不辣湯底
接下來就會被露比唸唸唸唸唸個沒完沒了...

不過說起煮火鍋,露比的"招牌火鍋蔬菜湯"可是喝過的都說讚啊!(噗)


虎蝦煮好了要開動啦




吃完虎蝦吃白蝦,整個遜掉了XD


一口氣叫多份一點比較爽快
每次吃火鍋吃最多的就是蝦子了。




接下來...XDD
沒看錯,就是牛排! 哈哈
來火鍋店吃牛排應該只有陳董這傢伙吧
不過真的是牛排耶~~~
還不是一小塊,幾乎是外面夜市牛排的份量了
味道上還不錯吃,可惜牛排的筋太多了超難咀嚼。

經過一番奮戰之後,露比要中場休息拍照去
接下來就是小黑牛的店內環境,拍給大家瞧瞧~


就在露比坐位後方的海鮮區












超級寬敞的醬料區






本來看到這裡露比心裡還大驚嚇
以為老闆瘋了XDD 第一次看到火鍋店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櫃那~麼大一片
四個大冰櫃耶!也太佛心來著了吧!
結果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火鍋料冰櫃啦XD
(那幹嘛背景是哈根達斯啦)








如果這些都是冰淇淋那就好了...
(默默嘀咕)


看到哈根達斯冰櫃了,原來本尊在這裡啊XD


再看到冰櫃裡有兩桶抹茶口味
其中一桶還是全新的,好吧!露比就不計較剛剛差點被火鍋料騙去了~

大喜啊!
抹茶抹茶抹茶!
兩桶兩桶兩桶!
沒人挖沒人挖沒人挖!
(翻滾中...)

不瞞各位,上圖這桶就是傳說中"全新"的抹茶口味
圖上消失的冰淇淋目前在露比的肚子裡...


當然啦,也還有杜牌跟M牌的冰淇淋啦。




甜點水果區


竟然還有蛋塔,不過這蛋塔皮怎麼那麼像椰子殼XD


飲料除了汽水,還有現打果汁喔!
想喝就直接拿一壺走~













這次來到小黑牛用餐,海鮮吃了不少,種類豐富也頗新鮮
肉類倒是還有進步空間啦!
環境上很寬敞舒適也不賴~就是地理位置遙遠了點...
搭捷運到淡水站之後還要轉公車才能到達,
露比本來還打算用走的...好家在沒有從捷運站傻傻走
應該會邊走邊罵吧!XD

淡水小黑牛位在紅毛城附近,從捷運搭公車可搭乘紅26(往漁人碼頭)
「油車口」站下車就到囉~

【淡水.小黑牛蒙古風味麻辣鴛鴦】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37號(近紅毛城)
電話:02-28056668
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