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04

[高雄 | 左營]自助新村(彩繪眷村)(已拆除)



眷村裡迷路...
高雄左營.自助新村
~南臺灣的彩繪眷村~


說起"彩繪眷村",第一個不免想到的是位於台中的干城六村
一個退休老兵彩繪自己家園的故事~
其實,像這樣的彩繪眷村在南台灣高雄左營也有一處唷!
位於左營的自助新村是由兩位女大生所彩繪創作,因為在去年的六月自助新村面臨了要被拆除的命運
兩位女大生發揮了創意,為這個即將拆除的老眷村留下最後青春繽紛的色彩
「眷村裡迷路」就是這樣而來的~
只不過很可惜,雖然拆除的時間延後,但還是無法免除消失的命運。

突然想起前幾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
主持人專訪一群來台灣交換學生的陸生,問他們對於台灣的印象有什麼特別的嗎?
大部分陸生都說,來台灣之前一直以為台灣全部都是高樓大廈
是個全面現代都市化的地方,沒想到在台灣這些高樓大廈的背後
竟然還可以看到一些老舊的矮房屋、眷村什麼的,雖然外觀舊舊的,但是他們可以聞到這是台灣的老味道~

國家發展是很重要,不過像這樣的眷村文化
屬於台灣特有的老味道,也是該好好珍藏的,不是嗎?

今年過年前,露比跟肉包哥規劃了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
第一站前往的就是左營的彩繪眷村!
選擇平日前往,避開擁擠的人潮,才能放慢腳步一點一滴欣賞這裡的特色呀~
趁著自助新村消失以前,一起相約到眷村裡迷路吧~
對了,來這裡迷路的朋友們一定要發揮公德心
不要吵雜製造髒亂,這裡都還是有居民的喔!








說起自助新村,這裡的環境比較大
所以走起來比較舒服,台中的干城就真的是太小了
人潮一多,在巷子裡根本擠得水洩不通~有點可惜啊!


南臺灣的天氣真的是超好~
在台北發霉了好幾天,終於在高雄看到太陽公公
只差點沒飆淚了呢!XD








哈哈,太可愛了~是納美人耶!


還有烏龍派出所~


注意看一下~是「毋忘再舉」喔!XD


這貓咪是真的~XD
剛好看見他要跳牆!(原來除了狗,貓急也是會跳牆滴~)


這兩隻貓貓,一隻是露比下個月即將出嫁的好姊妹安妮小姐~
另一隻當然是他的準老公囉~
祝福他們倆人幸福到永遠喔!








希望多拉A夢的任意門可以帶我抵達我的夢想~


今年,我也即將追逐自己的夢想了~


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辛苦,我會朝著夢想前進~


當然,一定要充滿熱血!去追逐夢!


















這面小紅牆真的是很吸睛!










公主椅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喔!












這隻腳當然是我的啦~
人生旅程難免迷路,懂得自己繞出去那才是王道!
















最後來到一個地方~真的是亂陰森一把!XD
雖然有小新作伴...


可是我還是很害怕...= =


牆上的溫度計應該有30度吧~XD
因為這裡是熱情如火的高雄啊~

過兩天又要下南下一趟,露比真的是很愛去高雄~哈哈
希望到時候再用大太陽迎接我的到臨喔~
因為我在台北快冷到冬眠啦~~~~T.T

忘了說為啥要再下高雄,當然是因為~
我們家的學友哥在高雄開演唱會呀!
哇哈哈 當然一定要捧場一下的,友迷們,2/10高雄巨蛋見啦!


*延伸閱讀:2011-04-05 [遊]台中.彩虹眷村



【高雄左營自助新村】
地址:左營大路1號(海青工商大門對面的巷子裡面,王家燒餅前的巷子)
(2013年中已拆除了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