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1

[遊]花博在台北 - 圓山公園區‧文化館


圓山公園區‧文化館 

『文化饗宴』
 

不瞞各位,這是露比第一次逛到文化館...
好里家在完全不需要排隊就逛到了! (歡呼)

不需要排隊?莫非走後門乎?莫非有內應乎?
嚴格說起來,露比逛過三次的爭艷館都沒排隊、三次未來館有兩次沒排隊
一整個很搖擺! XD

到底何德何能竟然不用排他個幾小時竟然可以逛到熱門館別?
很簡單~
「挑對時間包你免排隊!!」

爭艷館、未來館等館別,都是屬於室內展覽
這次逛的文化館也算是半室內展區
只要是室內的展覽,就不用硬要擠在白天跟成千上萬的遊客卡位啦~
基本上大概晚上七八點,各園區的在園人數幾乎是白天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少
白天排隊進室內看展跟晚上進室內看展
其實沒什麼分別啦~
倒不如把白天的時間留在室外展區,這樣拍起照來也比較得心應手呀!

所以囉,上述的館別露比都是晚上進去的,
一整個就是大搖大擺的走進去~ 我想排隊還排不到呢!XD (有夠臭屁,別打我啊)
好啦,這也算是跟大家分享一些熱門館別免排隊的心得
希望大家受用啦。


圓山公園區的文化館向來排隊的人潮也是看不見尾巴的...
這次總算一窺究竟了。
「文化館」想當然而是屬於台灣民間傳統藝術美學的展館,
一入內陳列了桂花酒以及古早味的炊具
吸引我的則是窗上印花的窗簾布~


夜裡,文化館搭配了燈光的裝置
有那麼一些中國風mix了時尚感。
隨處可見的台灣竹,更增添了古代的風味~


館中央最挑高的是文化館的屋脊


地上的燈飾及屋脊正下方的鏡面
讓在裡面的我們好像站在表演舞台上方~
而上方的我們,每一個都是主角。


其中也有展出一些藝術作品
有些展覽是不能拍照的喔~


「幸福不是夢境,幸福原來是生活裡的點滴...」




選一朵屬於你的守護花神吧!








墨的藝術




選取三顆花願種子
向花神許願吧~


另外,文化館中最讓我喜愛的就是這些只燈籠了
每一顆都別有一番風味~






禪意


最後,將花願種子丟進花神殿中
你的願望就會實現。


花神會給予每一個人無限的祝福~

這是我的 文化‧饗宴
你的呢?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