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1

[台北 | 日式]上乘三井,『食.影』...


上乘三井
我與日本料理的 食與影...


說起三井,吃了那麼多次之後的感想就是...
食物怎麼那麼好吃 + 照片實在有夠難拍 XDD
不知道下次去三井可不可以請他們給我全店最亮的位置啊!
呵呵。

這次三井宴是提前慶祝陳董過生日...
不過,怎麼感覺是露比獲益比較多呢? 囧
(先賣個關子吧,文章後面會提到)

夏天,不是螃蟹產季
所以這時候來吃三井是不會有鱈場蟹的唷!
三井的點餐人員會幫你搭配今天的食材,雖然沒有鱈場蟹
也會搭配一些明蝦或是深海魚的食材,如果有想更換的菜色也都可以直接跟點餐阿姨說。
這次吃三井宴,就吃了不少道跟以往不同的菜色喔!
而且,露比連頗受好評的烤安格斯黑牛都給換掉啦~
最近對於牛肉真的是有點吃膩了。

三井的晚餐價位我們點的是1600元的套餐
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餐點囉,這次拍照的主題是『食.影』
算是我與三井新菜色的邂逅以及影像記錄囉。


招待小菜


吻仔魚搭配青菜,醬汁搭配清爽的和風沙拉醬


鰻魚手卷
這道鰻魚手卷是第一次吃喔,味道很不錯,第一次吃到手卷裡面是熱的
記得一定要先吃,不然包覆的海苔很快就軟掉囉!


生魚片上桌啦! 每次吃三井生魚片都超開心
因為他們的魚生用的等級都超好的,這次的TORO一整個好吃指數破表。


吼,真的是超美味!


生蝦也是我超愛的食物。

對了,這次為了避免吃完高檔料理之後跑廁所...
我有放慢了進食速度 XDD
因為日本料理生食居多啊,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一下
以免吃完了好料之後瞬間空掉,超浪費的喔!


鮑魚沙拉

吃了很多次的鮑魚沙拉就不多敘述,不過這次配菜上有小小的新花樣
那就是多了一顆櫻桃喔!


鮑魚都會切好片,讓你可以直接夾起食用。




傳說中的櫻桃
不過超好笑的,注意看我的沙拉上有兩根櫻桃梗
因為陳董沙拉上的櫻桃梗竟然放到我的沙拉裡了啦!


大明蝦
這也是我在三井第一次吃烤大明蝦,真的是超!好!吃!
而且有夠飽嘴的啦!超級滿足耶~


烤大明蝦有用鹽巴調味
所以剝殼後直接吃就好囉,也可以擠檸檬調味
不過吃鹽巴原味好吃多了!




我想說這道烤大明蝦是這次三井宴裡我最愛的一道菜!
大推薦~


接下來這是筍子料理,名子是什麼我忘記了
也有搭配海鮮,就是露比換掉安格斯黑牛後的餐點。

原本想說用安格斯黑牛換成筍子料理會不會有點吃虧
沒想到一吃這道菜之後,我以後都要換~~~~~~~~~~~ XD
好好吃喔!沒有過多醬汁調味,每一口清脆的筍子都超鮮甜
雖然是屬於比較清淡的菜色,可是卻有畫龍點睛的作用。
因為前幾道的生食結束之後接著的都是熟食料理了,接連幾道大魚大肉
如果再配上烤牛肉,比較容易讓後面幾道菜少了緩衝的空間
所以這次換成筍子料理,反倒是讓露比在後面幾道菜上吃得更津津有味。




真的是超級好吃耶!


喜知次
這可是高級的日本深海魚類料理喔!
雖然這季節吃三井沒有鱈場蟹,不過也換了大明蝦跟喜知次啦~


另外,出乎意料吃外也很好吃的是旁邊的配菜
那顆紅紅的小東西是醃製過的小番茄喔!
去皮之後醃製處理,我吃不出來是用什麼醬料醃製
可是非常好吃呢!陳董吃了一口之後就一直要露比試試看
本來我還半信半疑的只咬一小口,沒想到一小口之後就整顆塞嘴裡啦XD
不知道這醃製小番茄可不可以來個一盤啊!


軟殼蟹
我記得很久以前有在三井吃過一次,之後再來都沒吃到了
這次重出江湖囉~
軟殼蟹我個人覺得普普,因為是油炸的,所以比較油膩。


最後是火鍋料理,因為沒有鱈場蟹
所以火鍋超空虛的啊,菜盤加上魚塊
還是少了鱈場蟹下鍋煮後,湯頭中特有的海鮮甜味~
不管啦!冬天!冬天一定要再來過過鱈場蟹的癮啦!




飯後的水果跟甜點
必吃:抹茶冰淇淋! 不誇張,這是露比這輩子最愛的冰淇淋了~~~ㄎㄎ



好啦,吃香喝辣吃飽喝足...
明明是提前慶祝陳董生日卻還是讓陳董招待了三井宴
沒想到吃完大餐之後陳董還補送了露比「七夕情人節禮物」!


是低~就是路易威登先生的皮夾!
這咖皮夾在歐洲沒買下手飲恨回台,沒想到陳董跑去櫃上買了...
當然價格跟法國比硬是貴了幾張小朋友,可是陳董說省去機票跟導遊費
還是很值得啦! 哇~就甘心!陳董真的對我超好的啦!
真的是打從心底很謝謝陳董,不過一整個很愧疚啊XD
因為明明是陳董過生日...

吼...一整個不好意思起來了...囧


The End,
有吃有拿的三井宴!><

【上乘三井】
地址:台北市農安街34號
聯合訂位專線:(02) 2594-339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延伸閱讀:
2011-03-31 [食]三井料理美術館(圖多)
2010-05-12 [食]2010三井日本料理(母親節大餐)
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