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7

[南投 | 魚池]日月潭文武廟/文武廟後山公園


來到日月潭,大部分的民眾都會順道前往文武廟參觀,
現在文武廟的後方還多了一個後山公園可以讓民眾走走賞花喔!



文武廟共有三殿,前殿二樓為水雲宮,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,
中殿武聖殿,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,
後殿大成殿,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。


經過牌樓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對紅色的石獅子
這對石獅子是前新光人壽的董事長吳火獅所捐獻的喔!
所以在地的民眾都會戲稱石獅為「吳火獅」。XD


殿前有個許願池,大家都會在這邊投錢許願
當然露比也不例外啦~不過我想祈求財運,沒有一枚硬幣投進去XD


兔年當然要祝福大家「鴻兔大展」呀!





在文武廟拍照的時侯,遇到一個阿度仔要請我幫他跟他女友拍照
他的相機少說十來萬,超級專業~
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麼讚的相機,
從觀景窗看進去,那畫面的細膩還有色彩飽和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! 囧
說起來我的小單加起來也要五萬大洋,卻還是遠遠的被阿度仔的卡麥拉給比下去啦~


逛完文物廟之後,旁邊就是文武廟後山公園。


入口坡道旁種了許多櫻花樹喔!
不過我們來早了,還沒到櫻花盛開的季節,
再晚一些這些櫻花絕對開的美輪美奐~


到了公園上面倒是發現梅花盛開啦~
一整個把握機會狂拍梅花!
這裡梅樹不高,剛好我那小短砲可以拍啦XD
(真的應該敗一支70-300XD)




梅花開的超茂盛的!
水噹噹~








後山公園很僻靜,較可惜的是有許多人(可能是在地的吧)
把汽車開上來放,上面的空地變成了停車場
破壞了整個梅花盛開的景色囉!

接著拍完梅花之後,就轉拍櫻花了
雖然花開的不多~但櫻花真的是很美~
拍一些近距離的花朵照囉!










最後這張櫻花獨秀是我最喜歡的一張~

二月底的三天連假剛好是櫻花盛開
一定要狂拍美麗的櫻花呀!


【日月潭文武廟】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山路63號
電話:049-2855122
開放時間:全天開放(晚間8時之後,請由側門進入)
交通路線: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→草屯→台14線→埔里→台21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