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6

[南投 | 埔里]紙教堂Paper Dome.新故鄉見學園區


南投埔里『新故鄉見學園區.紙教堂』
 

這座紙教堂源自於1995年
一位日本建築師坂茂先生在阪神大地震後所設計建製。

而台灣則在1999年9月21日,一場規模芮氏7.3的大地震
重創了南投...

其實,露比家就在南投
921當時我才剛上高中,這一場驚天動地的震撼
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恐懼。

2005年Paper Dome在神戶舉辦了最後一場彌撒後
就進行拆解而運送到台灣來,2008年舉辦千人立柱的活動
從此,Paper Dome 紙教堂就成為了南投埔里的景點之一。

前面是個簡短的概述,其實紙教堂背後的意義非常偉大
921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過了十年
也許有些人早已忘懷,但對於身處災區的我們來說
看到紙教堂不僅有心靈撫慰的作用,更希望能讓大眾牢記921的經驗~

最近身邊的朋友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
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生命的可貴
朋友們,不要認為自己年輕而恣意妄為
生命只有一次,身體也只有一個
好好愛惜自己,更多珍惜身邊的人吧!

噗...
不自覺感性起來,還是來參觀一下紙教堂吧~


紙教堂位於埔里桃米社區


入場費100元/人;埔里居民50元/人
費用可抵園內消費。






木頭建築是生態共和餐房


紙教堂








柱子也是紙做的喔




當然坐椅也是紙做的






前面播放的是桃米社區以及紙教堂的相關影片




紙教堂旁的綠色建築是鋼建築
有販售紀念品也有輕食區


夕陽逐漸下山了

我們來到生態共和餐房休息
把入場券的消費抵掉







餐點味道不錯,可惜份量實在太少了


原本天上厚厚的雲層慢慢散掉了




入黃昏後的紙教堂更別有一番風味。


為了等天黑,我坐在水池前的石頭上吹風
沒帶腳架也沒帶快門線
為了眼前這美景,只好手持停止呼吸跟它拼啦XD









拍完照我差不多也感冒了吧 囧~
不過,紙教堂真的很美
下次來到埔里除了日月潭也別忘了這座美麗的紙教堂喔!


【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】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-12號
電話:049-2914922
網站:按我

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